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老总在群内的工作布置

20220131

事情很简单。临近新春,老总在部门的党支部工作群内发布了志愿者征集信息,大意就是春节休假期间,我们部门与对口网点搞志愿活动,部门派出志愿者前往网点提供厅堂引导等服务,征集志愿服务报名。

看到信息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还有什么好征集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话,还有人会不去吗”。这个想法一冒出来,我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绝对,又想了想,“有的工作尽管问和不问结果是一样的(全员都出动),但询问这个环节还是程序上必不可少的”。

然后……我突然发现,老总发布的工作群不是部门群,而是党支部群——喏,我们单位的党委书记,是归属我们支部的。这就很微妙了。尽管按照活动性质,这是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实应该在党支部工作群发布,且能够让老大看到自己的工作部署,但……老大也是党员,还是党员干部,一众党员纷纷报名参加,这让他如何自处,是参加呢还是不参加呢?

截至目前,老大并没有任何表态,既没有表示自己参加与否,也没有对老总积极部署志愿活动点赞,emmm……虽然老大的想法不是我能揣测的,比如,他可能压根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更多关注的是上级行或者同级之间的工作群,但也可能,他确实觉得不妥,干脆隐遁(这是从过往他有在群内对一些工作表示认可的基础上的)。

如果是我,应该会尽量避免这样的可能的尴尬吧。

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