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好像回归了理智

 

20220210

生完崽崽后,虽然猫猫以及双方父母都非常照顾我,但我依然不可抑制地陷入了产后抑郁,有一阵因为无止境地起夜吸奶导致的生理疲惫,有一阵又因为各项大头开支导致的经济拮据,也产生了一系列的应激反应,比如变得抠抠搜搜、犹豫不决,还经常莫名陷入了悲伤情绪不能自拔。

前几天开始有所好转(就是发现自己在很多小价值且无关紧要的物件购买抉择上耗费了大量时间,决定要停止这样的精力损耗那个时候),但还是有所反复。

直到今天。

我突然发现,虽然自己在许多事情的处理上不一定是尽善尽美的,但我开始回归了理智——发现问题?好,有什么解决思路,每种思路的利弊是什么,哪一种最符合我的价值观,是否可行,实施。这种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利落,与前一阵子因为一点点不顺心就陷入自怨自艾境地的消沉真的云泥之别。

尽管,眼前看去依然问题重重,还有数不清的挑战在养育崽崽的道路上埋藏,但我不再害怕了。或许,这是理性带给我的信心和力量。

以上。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