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面对真实的周二

 

20220517

体力明显下降。昨天回去就晚了那么一会儿,9点睡下,晚上醒了3个小时,早上6点半起,恍恍惚惚赶行里管培视频面试,小区里就撞了。

左侧全废,副驾驶座爬出来的。

而我和中了蛊一样,当时就一个念头“我得赶到行里去”,把猫猫叫下来处理车祸相关,打了辆滴滴,还试图翻墙出去(未遂,一路小跑到正门)。按照现在的想法,我会果断和老总报告情况,然后申请在家办公。

-----------

老大管培二面问的问题都让我觉得“啊现在问这个,好浪费(时间/机会)啊”。结束后他发表意见,才发现原来是思路不一样。

由此可推断,所有看上去不太能理解的东西,都是有原因的。

-----------

好像发现了自己身上一个躺平的实证。

过往做工作,做之前各种考虑各种担忧,生怕遗漏了哪个细节导致进程不顺,万一真的遇到点磕绊,当下和回去后能纠结死。

现在则是,差不多框架搭好就行了,遇到问题就见招拆招,不耽误正事儿就行。且事后也不咋自责(当然该吸取的教训还是要吸取)。

-----------

语言真的可以影响思想。

昨天我试图欺骗了一下大脑,尽可能用轻快的语气去描述事物,然后发现心情真的还行。

不过生理性疲惫是真实存在的。今天的碰撞诠释了什么叫做“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

有些想分享的,现在脑子浆糊一团,待它好用一些,再记录。

先撤了。

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