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下阶段我要做的

 

20220619

如果说前一篇是梳理思绪,那么这一篇是落地实操。

毕竟想法再好,不在现实里落地,终究是空中楼阁。

以下做法,有从网上学的、有从主任身上学的、还有从XJ身上学的(虽然我不认同她的人品,但该学的,就学着)。

1.远离令我感到受伤的人和事。如果看到办公室的氛围和睦感到难过,那就不看;如果看到主任偏爱XJ感到难过,那就不看;如果看到主任为了本部门员工利益损害我的利益感到难过,那就不看。离开那些会消耗我的,并在合适的距离学习脱敏,直到那些事不会再让我陷入情绪漩涡。

2.活在当下。不纠结过去,不担忧未来,只活在此刻、当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

3.尽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虽然主任认为,是身体过于舒适才在精神上痛苦,但就昨晚,睡了5个小时,白天没补觉,状态十分不好,与睡足的自己相比不是同一人。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于我而言,既然大脑和思维是我最大的优势,那当然要尽力保证这一优势,首要的就是充分睡眠。

4.认真做好手头的工作。执行标准是,工作获得上级认可。工作是管理层和周边人看待一个人品质的重要依据,一个对本职工作都敷衍的人,很难让人相信可堪大任。既然想在职场上拥有更多选择权,那就需要遵循规则,取得上级支持。

5.大量阅读。执行标准是,平均日阅读时常不低于1小时,以2小时为导向。看《小强升职记》时,看到作者提到好友战隼定下了每天阅读一本书的规矩,且坚持了好多年,作者问坚持的理由是什么,战隼说,因为时间有限,好书那么多,想多看些。我也是,30岁时选的书,计划35岁前看完,如今35已过,还没看到十分之一呢。对我来说,有字之书是学习的重要路径。

6.尽量开心。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不如开开心心过日子呀,大家都偏爱蓬勃向上的朝气。且这和年龄无关。

7.接受不开心。不太接受主任说的,他只有高兴,没有不高兴。开心不开心就像黑与白,两者相对存在。我是个敏感多思的家伙,不要为了开心而去假装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就承认它,然后让它过去。

8.善待亲朋。人海中彼此结成了亲朋,是莫大的缘分。此生之后或许再无交集,在有限的时间里,善待彼此。

9.持续成长。主任说30岁之后的人学不了新东西,更多只是从过去的经验和知识中悟到东西。悟到的也是学到的嘛,“知识”是个宽泛的概念。始终觉得,人这一生要始终保持成长,不设限,不因人生阶段和人生角色自我放弃。

暂时想到这些,以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