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两个小感想

 

20220618

不想干活了,准备收拾收拾走了,简单絮叨一下吧。

学习的主动性

前面老总过来说,本月支部学习我不在,因此不晓得部门准备建立每周学习制度,准备定在每周二下午5-6点,说时间不会长的,下班前半小时开始,最晚不超过6点。

可能考虑到我尚在哺乳期,前期也是为了我把支部学习调在了中午,她还专门说明,因为支部学习已经在中午了,每周学习再在中午的话,大家的状态会不好。

Emmmmm……不知道您听完啥感觉,我的第一反应是:啥?每月支部学习居然不和其中哪周的学习重合一下?还要分开?第二反应是:虽然我自己也可能会6点后下班,但强制我每周有一天6点后下班,感觉很不好。

不知道每周学习制度是不是分行要求。其实现在都信息时代了,完全可以考虑线上学习嘛,比如每周确定好需要学习的文件,然后指定同事负责摘出要点,通过工作群发布给大家,需要的话大家也可以就新文件新制度或当前制度执行常见问题交流下看法和建议。

或许线下集中学习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

私以为,想学,线上可以更灵活,不想学,坐在会议室里也在想别的。

以及……想到了之前支行考察时支行行长说的,把员工原来会做的事情变成制度性要求,感觉就变了,是不利于保护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学习也一样吧。

珍惜时间

昨天交流时您提到了一个点,说判定一场活动办得好不好,就看领导花了这一两个小时后,有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即他觉得这时间花得值不值。

这个道理之前也听过,不过由您讲出来有点意外。毕竟,您对我总是用“值得不值得”去评判一件事表达过鄙视,认为太功利(大概这个意思吧)。

生命有限时间有限,私以为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不在于金钱(可能是因为我太穷吧,没啥钱),而是时间,或者说注意力的分配。

或许这可以成为一个工作思路呢。

以及,这也可以应用到其它的场景。譬如,写日报或者别的形式分享时,我该问一问自己,“我所表达的,值不值得让主任花这些时间”。反面例子是,周五下午信息密度那么低的交流。

不过,对此我会有一点点担心,不知道会不会让分享这件没啥明确目的的事情,变得过于功利。不过,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那我尽量哈。

以上。

周末愉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