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招聘传谣 活动好难

 

20220629

有些小事,感觉不记录下来很快就会忘记(然后无数这样的事情,被剥去了发生时的细节,结果和感受沉淀下来,形成了后续的直觉或经验)。

招聘中的曲解

一上班,老总把我叫去,问,纪委办还没上班就给她打电话,说我告诉他们纪委办后续要招聘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很明确地说我没有这么与专业部门说过。

然后表明昨天我与纪委办人员的对话均在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发生,同时简单描述了一遍昨天招聘面试经过(边回忆边描述):纪委办主任先到场,表示工作很紧、询问时间,得知没规定必须要主要负责人后,立马走人换D来。D到时面试者均已到达,部分面试官已就位,D到之后立刻抽签,随后面试。抽签期间,D问为什么要纪委办监督,答曰“因为是内控部门招聘,要错位监督,因此由纪委办监督”,问,那如果是他们部门招聘呢,“纪委办招聘的话,则由内控监督”。

再后总结表达,认为可能引发异议的应该就是那段问答(但我对那段对话被误解是不太相信的,直白点说,我更倾向于是故意曲解,甚至无中生有)。此时突然想到,面试结束后,D跟我回13楼签字时有一段电梯独处空间,当时他提及说,省行纪委书记要求各二级行纪委办7月份要配置X人数,他们目前没达标,我表示不太清楚这件事(此时老总插入,说我确实不清楚,因为她还没有同我说起过)。

听完后老总说,她当时电话里就直接否定了该说法,因为她认为我不会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擅自和部门表态,但她还是要找我了解一下经过。

老总相不相信,我不清楚,不过部门的这个操作,让我认识到谨言慎行的必要性。甚至,谨言慎行也不见得能够避免(但可以降低概率)。

正如前面所说,那段对话引起歧义的可能性并不大。友善一点的猜想是,部门只是找个由头,来探探人事口风。

活动好难

多方沟通好难……

设计迎新图好难(论靠谱的广告公司和不省心的广告公司的区别,前者提出要求后坐等方案一二三择一即可,后者就是反复沟通还得面对一堆牛魔鬼怪)……

平台供应商好难(明着收取了13的税点和8的平台点,同时吃了电商差价,还跑去和Z主任说这纯粹帮忙啊一分钱没赚啊,emmm,刷新赚钱新定义)……

活动好难……

这么难的我,还是回家去看可爱的崽崽吧~

小家伙6个多月居然想站起来了,可可爱爱~

以上,今日安,祝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