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要多往好的方向想

 

20210312

有点困,可能是食物摄入不足引发的,尽量简短地表述下想要说的。

“要多往好的地方想”,喏,这句话反送给您,作为今天下午微信聊天的小尾巴。

如果不是被压着干活,我想下午的时候我会跑下来向您表示抗议的。

什么叫打了那么多,就是要您争这个人啊——如果我是那么想的,那我就会直接那么说。什么时候在您心里,我变得这么含蓄委婉了。

看到那句话时,我真的愣了一下,然后发现,您要这么理解,从客观上来说,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后来稍微空点的时候,我还想了一下,为什么那个时候我会感到被误解而气愤,如果我不认同您的想法,那么实质上我在做什么,又是出于怎样的目的。

鉴于告诉您信息的时候也是作了划分的,“公对公——个人”,所以阐述也按照这个来吧。

于公,我来告诉您这个信息,是提供您部门补员的一种路径和可能。仅仅是“提供信息”,站在工作角度上,我没有任何的倾向性,毕竟,我不可能在工作上去违背我的直属上级的意愿。信息送到,做与不做,是您的决策和选择,我左右不了,也从没想过左右。

于私,我是与您分享,在这件事中,我观察到的单位人事老总在人力资源使用上的做法。是的,如同微信里说的那样,在单位角度,我觉得理应投向营销条线;在员工角度,我觉得可以去到更加综合多样化的岗位、接受格局更大专业更强的管理者的启蒙;在个人角度,我不希望部门岗位调整计划落空。综上,我个人对于这件事是不太认同且有所担忧的,有为单位的,也有为自己的。

至少在我的出发点,促使我分享这个信息的,是非常简单的想法:(1)我对单位人事老总分配人力资源的判定标准表示惊讶和不认同;(2)如果这个不错的苗子真的要到中后台,我希望ta可以去一个更有利于ta成长的地方,同时也可以解决办公室的补员;(3)记得以前您说过对管培生的看法,但具体是什么观点我忘记了,想再了解一下,以为接收海外英才做好准备。

然后,您说,我说了那么多,原来是要您争人啊。我就……如果我有表达任何希望您帮助我解决这个忧虑的行为,您这么说,也不算错。又或者您觉得,“告知”就是“请求”?看到您那么说的第一感受,好像是我处心积虑来诱导您争这个人,有种“借刀杀人”的意味。嗯,您大可不必有这种想法,第一,海外英才招聘要求极高,这个人有和没有还不一定,从概率上来说,没有的可能性更大;第二,我没那么自信,觉得可以在您面前耍什么心机,来影响您的决策。

而我想同您交流的,关于一个单位的人事部门、人事部门负责人应该在当前分行经营中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制定什么样的用人导向,则完全没有被看到。

所以,那时我有点生气,觉得自己说了这么多,最后您概括出来的就这?敢情我在您心里,就这么个人,那么多文字里,值得看的就您说的这个吗?

-----------------------

另,小道消息,省行人事老总要换人了。据说拟上任的是一名和我有渊源的人(不是什么裙带关系)。果然有些人和事,绕不过。不过小道消息嘛,尤其人事任免,总是不太准的,就像老大来之前起码有五六个版本。坐等。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