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20210315复盘 平稳情绪 认真工作

 

20210315

平稳情绪是效率法宝

周六周日花了很多时间来梳理个人情绪,周日晚上则把两天以来稍微理清的思路记录下来,一写又写了两小时(5000字),可见情绪的错乱(还因此爽了猫猫的约,被他追着骂“小骗子”)。

反观,我经常觉得主任云淡风轻精准高效怡然自得,对照了一下自己,把情绪波动以及抚平的时间去除,我不也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自(吃)我(喝)提(玩)升(耍)。自身情绪平稳,同时各项技能(包括赚钱技能、问题解决能力)也快速提升,就此进入了正向循环。看来,神之所以为神,还是有道理的。

工作还是要认真对待

这一点其实在我过往的生活经验中已经有过多次教训了,比如考驾照、比如四六级。因为大家都说很简单、不用准备也能过,我就真的非常懒散地躺过去,直到临考前才突然发现,即便再简单,如果我真的一丁点儿都不会,也是不可能通过的——简单,只是通过概率高,我并不想把它作为纯粹碰运气的游戏(毕竟我的序列考试就是这么挂掉的)。

今天上午也是,漫不经心拨出了一个号码,原本是打给信管部经办的,结果电话接起来是个男声,我愣了一下,询问“不是XXX(信管部经办姓名)吗”,对方答“不是”,连忙道歉并挂断。好死不死,我误拨的电话还是主任的座机(要打的内线是902010,实际拨出的是902910),就算我要联系免疫,也不要上来就这么高难度啊。

这个小插曲,告诉我一个道理,工作还是要认真对待的,不然很简单的事情也有出错的可能,而错误,是会损害一个人的可信度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