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乐

浩瀚宇宙,我不过一粒微尘。

打脸来得如此突然

 

20211105

啥叫打脸,这就叫打脸。不仅今天没准时下班,明天还要接着来(但是这个没人逼我,是我真的担心来不及,还是明天来完成吧)。

从早上开始,都是各类临时插入的事件,因为来自监管部门、来自上级团委、来自直属管理者,都没什么拒绝的空间(讲真大家周五收拾收拾准备过周末不好吗,干嘛死活都赶在一天,看我今天发出去的邮件,要求下周一返回就好啊,别人咋都要半天、当天回复呢,毫无人性)。嗯,今天的“大石块任务”守护失败(写报告)。

临下班了,副书记还过来反映一个情况,说昨晚某支行召开的“推优”大会,有青年反映“极其草率,全程不到半小时”“一个行长都没来”,说感受非常差。到我询问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团支书时,他们居然毫不知情青年不满意的事儿(啥情况都)。X主任压根都不知道“啊,没有行长去吗?”团支书则说“因为老大来调研,晚上陪吃饭,所以行长没有来”。再问,是临时爽约吗?答曰,不是,下午就知道了。那,正常的操作不是请综合管理部或分管行长自己协商另一位行级领导来吗?或者,会议延期。新上任分管行长,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团员大会,一个行长都不露面,全程潦草(这一点有待商榷,毕竟我没去,不知道具体经过),真的是,损害组织公信力(就,咱不讨论公信力存在与否)。现在一方面让团支书了解下不满的青年大致占比(是个别呢还是多数),去和分管行长汇报,年内适时召开青年座谈会,表达党总支对青年的重视关怀;另一方面让分行副书记去和反映的人了解下占比,我需要知道不满的究竟是少数还是多数。

有一说一,现在分管团青工作的行长大多都是公司条线(因为最年轻),谁不比谁忙,时间冲突可以改,直接不去,尤其是新上任后缺席首次正式会议,搞啥哩。下午老总去体检了,简单书面汇报了下,和ZH吐了个槽,周一再正式和组织部说明下情况吧。正是要提升团组织影响力的时候(为啥给职级,不就是让团支书们增强些存在感和话语权嘛,也以职位倒逼履职),还有支行来这么一出,真的是,脑壳疼。

以上,吐槽完了好多了。希望别影响了您的心情。

周末愉快~





评论